简历指导 首页 > 美业职场 > 简历指导 > 正文

2013求职必看:职位搜索技巧的三大窍门

2013.03.05 出处: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:希卡 责任编辑:陈红

越来越多招聘信息在各大网站出现,而求职者多采用职位搜索来找出自己心仪的工作,为此,职位搜索也存在很多技巧,万一你没有选对的话,可能一份好工作与你擦肩而过。本文将为求职者分享职位搜索技巧的三大窍门,供参考!

越来越多招聘信息在各大网站出现,而求职者多采用职位搜索来找出自己心仪的工作,为此,职位搜索也存在很多技巧,万一你没有选对的话,可能一份好工作与你擦肩而过。本文将为求职者分享职位搜索技巧的三大窍门,供参考!

一、发布日期

很多公司会常年招聘某些职位,但人事经理不会每天更新这些职位,这样则会出现您搜索不到这些职位的情况(如:您选择职位发布日期为一周内);所以如果您想应聘此类职位,建议您在查询条件中选择“发布日期:一年内”,以免错失良机!

二、关键字

因为很多企业在发布职位时,职位的工作地区和工作岗位分类选择的不是很明确,会导致有些职位不能查出来,例如:很多企业将职务为“软件项目经理”放入经营管理类;项目经理中,导致很多求职者通过选择计算机类来查找时无法找到该职位,所以建议求职者经常使用关键字搜索(其它条件都选择不限)!

三、订阅职位信息

直接订阅求职意向内的职位,这样通过邮箱就可以看到最新的招聘信息,省去了搜索的时间。在订阅职位时,最好多设几个关键字,这样才能保证收到的职位信息更全面。简历投递大不同从求职网站来说,可以直接在线投递简历,也可以投递简历到企业邮箱,现在也可以通过招聘网站直接上传自己的简历。如果正在找人的企业会经常看在网站上直接收到的简历,毕竟电子邮件里经常收到太多垃圾邮件。但如果企业已经公布了邮箱不妨也投递试试。

又是一年找工作的季节,希望大家早日走上工作岗位,但是暂时还没有合适工作的朋友也不要气馁。检查下你的简历,看看你的求职方式,找工作有时候有几分运气,但应该做的是常常看看去更新自己的简历。

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,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以赢利为目的,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,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、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,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。

凡本网原创稿件,版权归138job所有。其他媒体(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)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: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。